中心开展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团体辅导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3
      2021年12月1日晚上7:30,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赖秀红老师为2021级40多名心理委员进行主题为《交往心链接》大学生人际交往团体辅导。
      赖老师以促进学生人际和谐交往,善用沟通语言为目标,向心委们讲授人际交往的技巧及在交往可能遇到问题。在破冰环节,通过“你喜欢我吗”“名字叠罗汉”两个热身活动活跃团体气氛,为后期主题活动奠定基础。接着,通过“沟通大循环”“你猜我猜”“解开千千结”等主题活动,让同学们理解到,在人际交往中主动迈出第一步的重要性,更深入地认识和体会沟通、理解、真诚合作等人际交往要素。最后通过“朋友与祝福”心理画绘制让同学们领悟在人际交往中的情感表达和美好祝愿,为塑造良好人际关系与联结累积知识与技能。
     本次团体辅导是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活动之一。活动中,同学们都踊跃参与及分享,并纷纷表示:心理团辅很有意思,不仅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也学习了心理知识,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