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为学校教职工开展青春期孩子家长课堂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2
       2021年12月1日10:00,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了艾米心理工作室创始人焦芳敏老师,在团辅室开展《与孩子一起走过青春期》教职工工作坊,工作坊是学校作为2021年广东省青春健康项目点的活动之一。
       讲座中,焦老师从“家里孩子多大”的现场互动中切入,讲述了青春期孩子的生理发育和心理特点、家长的挑战、青春期在整个人生中的定位以及家长如何为孩子的青春期做准备等内容。讲座过程中,教职工和家长们纷纷就孩子的现状进行提问,焦老师更是金句频出,如“是孩子遇见了问题,不是问题孩子”“青春期会过去的”“青春期的人既不是成人,也不是小孩,把他们当作孩子”等等句子,明显地缓解了讲座现场教职工和家长们的焦虑情绪。
       本次工作坊,是一把开启孩子心门的钥匙,也是一次了解孩子与自己的机会。最终目标不是要成为完美或“合格”的父母,而是要做一名真正理解并无条件地爱自己孩子的父母,用智慧、策略、方法与热情引导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讲座现场图

讲座现场图


现场答疑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