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书籍《自卑与超越》读书分享会进班级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17
       2020年度心理教育教育与咨询工作规划为“五进”,即“心理健康教育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社团、进网络”,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心理教育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了心理图书《自卑与超越》读书分享会进班级活动,主要在建筑与设计学院动漫设计和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两个专业开展。
       读书分享会中,部分同学认为专业能力不足、学历水平不高、就业压力及仪容仪表等因素容易造成自卑。针对此,活动带领者高秀琴老师引用阿尔佛雷德·阿德勒关于自卑的经典话语:“自卑并不是坏事,它是一切成功的动力。”师生围绕书中关于父母关系、出生顺位、学校教育理念等形成自卑性格的内容进行了探讨,总结得出合作和奉献是超越自卑的准则之一,且在生活、工作中要践行。
       本次读书会让学生明白原生家庭对个人健康成长的重要性,领悟自身性格形成的影响因素,提高学生的自信心,认可自己的价值感。据悉,未来中心将会举办更多心理书籍的读书分享会活动,鼓励学生走出宿舍,让读书成为学生追求精神生活享受的切入点。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