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班级心理委员聘任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19
   12月18日在2-401举行了2019级班级心理委员聘任仪式,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叶丽霞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宋素琴教授、心理项目组胡宏志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现场为2019级全体心理委员颁发聘书,胡宏志老师带领学生宣誓。聘任仪式结束后,胡宏志老师进行了心理情景剧专题培训,为学校开展第十一525心理健康活动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体系,全面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建设,我校自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始,对全体大一班级心理委员开设《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总计36学时,获得2个活动学分,分两个学期完成培训内容,培训合格后学生持证上岗。
  通过《班级心理委员培训》课程的学习,班级心理委员能够做好本班每周心理异常情况记录和汇报;能够制定本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并做好相应的工作小结;还能开展心理沙龙、主题班会、团体辅导等心理健康活动,提高本班同学的心理健康水平;提高人际交流技巧,能够运用共情、尊重、价值中立等原则,积极与本班同学交流沟通,了解同学的心理状态;掌握心理危机识别相关知识,对班级中可能或即将发生的危机事件,及时向辅导员、二级学院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生处反映,并协助有关部门有效防止因心理障碍而导致的安全事故的发生;能够对心理困难、性格孤僻、家庭情况复杂、经济贫困、纪律观念淡薄、学习困难的同学给予特别关注和帮助。
  心理委员的聘任上岗,学习、生活中能够做到“学知识 亮身份 提责任 升水平”,夯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级网络力量。



全体心理委员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