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心理适应开讲啦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07
  11月6日,中心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宋素琴教授为2019级新生开展《保持心理健康,奋斗幸福人生》讲座。
  宋素琴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开始本次讲座。通过健康与心理健康、大学新生常见的适应问题、优化心理品质的建议等方面的讲解,启发同学们细心呵护、精心雕琢生命这颗宝石,学会用合适的方法缓解压力和焦虑情绪,实现“修身是人生之本,成才是人之所愿”的目标。
  讲座受到在座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部分学生与宋素琴教授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讲座后,中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冯友兰先生的处世观,把世间之事分为三件:一是自己的事,二是别人的事,三是老天爷的事。当我们能悟透以上三点,则可做到心中无恨、脑中无忧,简单生活,真正学会未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