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与朋辈心理辅导论坛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18
   11月13-16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与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70所高校的700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和心理委员参加大会。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叶丽霞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危机∙希望∙整合∙成长”。大会与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共同发布的“剧暖心”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与WHO中方有关负责人共同发布的WHO PM+(问题管理家)的中国应用启动了,同时发布了2019年《心理委员工作蓝皮书》。会议同时公布了“全国百佳心理委员”以及新增理事单位名单。

 
 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与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开幕式




 
  在院校心理委员工作经验分享论坛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东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等全国不同地区的17所高校心理教育工作者代表分享了本校的心理委员工作经验,从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到心理委员的培训机制,再到心理委员的管理制度,多方面多层次地对本校心理委员的特色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分享。
  同时,我校还参加了会前 “心理委员培训课程化教学的操作实务-基于天大十年心委教学”“焦点解决短期心理咨询”两个工作坊。
  心理委员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力量,是班级内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者,也是同学心理问题的发现者以及同学心理健康的援助者。我校自本学期开始对班级心理委员展开系统培训,加强学校四级网络队伍的建设。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