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丨三下乡系列|一个梦 一群人 一辈子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5
繁花盛开的夏天
 
从未想过有一段旅程
可以如此丰富多彩、真实难忘
可以经历许许多多在校园里未曾体验过的美好
在今夏
无论是在晴天或是雨天
都有暖流、有感动、有收获
 
——学生社区委员会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工作中的你最美丽
 


 我愿用微光 ,照亮着你
 


...


校领导前来看望 , 让我们倍感暖心
...
       到达每一户村委会服务站,村干部先跟我们介绍当地村里的情况并带领我们一一走访贫困户了解Ta们的生活状况。期间工作人员和指导老师郑凯彬统计贫困户的收入来源和家庭成员是否上学。
       经过调查统计,在党和国家的政策的扶持下,有一些贫困户经济渐渐好起来,一部分由于主观or客观因素经济压力大。
 
大地小学




在当地村干部和当地小学校长的带领下,我们来到美丽的大地小学,期间,队员们开展禁毒和防溺水安全知识,最后与小朋友成为好朋友在户外游戏互动发送每一个小朋友纪念礼物。
...
 
 附上和小朋友的大合照一张
 
“河小清”步伐不止于此
 


夏季的雨总是来得有点突然,但又总能冲刷掉午后的疲惫。是哒,在我们去“护河行动”中下了一场雨。
水是生命之源,保护河流是我们的应尽的职责。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增强人们对保护环境的意识,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净土。

有-趣-的-人-终-相-遇
 
心得感悟
 
@郑凯彬老师:
          首先,我要感谢,感谢惠州市政府,感谢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我们的学校给了我们团队的机会,因为要不是此次三下乡,可能一辈子我们都不知道有这么一个地方。
其次,我们要珍惜生活,珍惜现在,因为对于我们的生活,对于贫困村民的生活,只有两个字,幸福。我们都活在一个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世界里,我们的家人健全,我们能享受到他们无法感受到的另一种大千世界。谁都不知道我们的明天会是如何,谁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可是有时候我们一直在抱怨生活,抱怨生命的不公平,你却无法看到那些贫困地区的人民,贫困地区的学生是如何生活。可能那是你不想吃的东西,但对他们来说却是吃不到的东西;可能这是你觉得不好的生活,但却是他们梦寐以求的生活。
最后,生活是美好的,当我们握住那些村民为了生活而已经长满了茧的双手,感慨万分,他们没有放弃,他们在坚持,我们告诉他们,别忘了好好生活,相信国家相信政府相信党,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徐晓蓥:
           我从未看到过这般场景,我希望我们的心意,可以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一些阳光。

@郑诗芸:
           三下乡在今天终于结束了,回顾那段每一秒都很充实的四天,感慨良多,留给我的不仅是感动,更多的是成长。对比以前,变得更加坚定、勇敢、自信。世界是慷慨的,让我的付出得到了相应的回报,烈日下的汗水让我明白许多为人处事的道理。当然,这些都是我的一生不可或缺的财产。

@孙楚垠:
          社会的美好,需要我们一起去创造,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要相信党和政府,明天的美好生活就在眼前。

@周漫铃:
          三下乡留给我的不仅是感动,还有成长。生活对我如此慷慨,让我在付出一点点的时候却让我收获了很多,学会了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在这过程中难免有许多不便,但是幸好我们都相互理解相互帮助,也幸好走到哪都有热心的人帮忙。

@杨进豪:
          磨练过,劳累过,回家最好不过-《最好不过》

@邹嘉颖
          此次三下乡,让我感受不同的暑假感受着不同的生活。生活的不易,让我们懂得感恩,珍惜亲人,朋友,同学,工作的伙伴曾经无条件帮助你信任你的人。
有趣的人终相遇

@冯秋琼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颗有多苦涩,愿你们苦尽甘来,拥有更好的生活。
. . .
惊喜大爆照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