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丨“三下乡”第三站——禁毒宣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5
 2018年惠州市大学生助力精准脱贫
“三下乡”专项行动
惠东永和村第三站—“禁毒宣传”


为进一步提永和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2018年7月14日上午,由建筑工程学院郑燕冰老师带领的“三下乡”团队,于永和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面向永和村的村民,通过走访入户的方式来宣传禁毒知识。

此次禁毒宣传的目的在于提高村民对毒品的认识及警惕性,利用走访入户等方式沿路向村民及青少年们讲解有关禁毒的知识,向他们介绍毒品的发展史、毒品的种类、吸毒人员的特征、毒品对家庭及社会的危害等。
在乡村中禁毒,以下三点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第一,群防群治,依靠利用法律手段来禁毒;
第二,加强家庭教育,家庭可影响一个人的成长,家庭成员的矛盾、关系都是造成人们吸毒的可能因素;
第三,改造社会环境,社会是一口大染缸,存在着形形色色的人,正如如今提倡的反腐败、扫黑除恶,加大社会的管理力度,营造一个正能量的社会,也对禁毒十分有帮助。
此次宣传活动受到当地广大村民的欢迎,村民一致认为应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



志愿者们还给村民表演《团结就是力量》和《明天会更好》,宣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明天会更好”的生活理念。

...


感谢我们的“三下乡”团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