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新冠疫苗·助抗击疫情一“臂”之力
作者:军鹰队宣传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8

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4月9日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组织下,惠城大学生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支部与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军人之家、国旗护卫队和军鹰队共同携手,参加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提供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活动,从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前往惠州金山湖游泳跳水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组织入场

  疫苗接种按照惠城区大学生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桥东街道、桥西街道、龙丰街道、河南岸街道、三栋镇和马安镇、江南街道、江北街道、水口街道、小金口街道和芦洲镇、汝湖镇和横沥镇的顺序,区分11个批次,从4月9日8时40分开始,每间隔15分钟组织进场1批人员进场,进场前组织人员佩戴好口罩,进场时携带身份证,出示粤康码、领取《知情同意书》,接受医务工作者测量体温。
 

 


组织候诊

  在等候区,退役军人按一米间隔排队,区分24个窗口接受现场医护人员的健康教育和身体评估,同时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字确认,进行信息录入。
 


 

疫苗接种

  退役军人自行到12个接种室确认疫苗,配合医生进行疫苗接种。
 

 

 

医学观察

  退役军人接种疫苗后,在留观区进行30分钟的医学观察,同步观看“惠城区最美退役军人宣传片”、退役军人政策法规介绍或进行退役军人政策现场咨询。
 


 

离场

  经医学观察确认无不适症状后,自行到乘车点乘车,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清点人员后有序离场。
 

 
 

  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下,惠城区大学生退役军人有序完成健康询问、签订知情同意书、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留观等流程。国家有难,人人讲“我之责任”,则是国家之大辛,更是个人之大辛。 大学生退役军人积极参与接种新冠疫苗的活动,为国家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出了贡献,为我们树立了优秀榜样,也为我们的健康做出了保障。
 


 

  该活动旨在为广大大学生退役军人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一个稳定、持久的组织平台,大学生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也将始终秉持服务宗旨,充分发挥载体效能,认真落实优抚政策,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大学生退役军人,不断增强大学生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