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学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13

我校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会议


       2024年3月12日下午,学生处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会议。副校长皮建彬出席会议,学生处、校团委、就业办、武装部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学工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林珂主持。
 

       会上林珂处长对2023年学生处、校团委工作进行总结,对2024年的学生工作要点做了汇报。她提出新学年学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和战略部署,按照“巩固、提升、拓展”的要求,紧扣“三个强化、三个巩固”的工作思路,对思想引领、管理服务、心理健康教育、资助管理、学工队伍建设、校园文化活动等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学生处邝志鹏副处长针对分管的学生资助工作作了详细布置,其中就春季困难认定和毕业生求职补贴的两方面与辅导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确保资助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帮扶学生。

       随后,就业指导中心郑伟华副科长针对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作了简要总结,同时根据教育部和教育厅就业工作部署,按照皮建彬副校长指示要求全力确保2024届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90%的目标而拟定的实施方案作了详细说明。

      武装部谢丹武老师就2023年我校征兵入伍学生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对2024年国防教育工作计划做了汇报。

       皮建彬副校长对2023年学生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今年的学生工作重点是思政教育进公寓、工作下沉一线,同时抓好两条主线:一是对学生工作岗位日常工作的职责要求主线要抓好;二是安全主线要抓好,重点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底线思维。

       最后,皮建彬副校长从三个度谈论接下来的学生工作:工作需要高度,必须制定工作目标、明确自身职业规划;工作要有深度,对自身的业务能力要提高,才能提升工作质量;工作要有温度,需要调整心态、状态,带着爱和诚意去开展学生管理工作。希望各学院根据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工作部署,全体学工干部要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