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召开职业素养学生研究项目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5
  4月23日上午8:30,学生工作部组织相关人员在205会议室召开学生管理项目—职业素养成长小组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皮建彬、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游建雄、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林珂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谢晓敏老师主持。
  根据本学期的辅导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2021年学生管理工作部署,为了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同时推动学生管理项目的实施,经过商榷及落实,确定职业素养研究项目的组长为谢晓敏,副组长为曾碧瑶。职业素养研究项目旨在以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方式通过第二课堂活动及项目为载体,帮助学生唤起生涯规划的意识、职业素养行为习惯的养成、就业竞争力的提升以及帮助学生全面发展,最终有助于多赢局面的构筑(从招生—培养—就业三者之间的内在联系出发,形成三者的良性互动建立以就业定招生、以招生保培养、以培养推就业)。
  会上,游建雄书记和林珂副部长结合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皮建彬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传达了习近平主席2021年4月4日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现代职业教育是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皮校结合我校学生的实际、总结学生培养现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提高思想上的认识,学生职业素养成长应该是第一课堂跟第二课堂相结合,第二课堂是第一课堂的延伸与扩充,要把学生职业素养成长和自身本职工作高度统一起来,使岗位职责更清晰。二、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学生工作常做常新,困难肯定是有的,要勇于承担责任,大胆推进工作,把工作落到实处,边做边总结,注意成果转化。三、用好监督这把利剑,小组活动计划要公开透明,便于上级领导对各单位执行力的监督。本着团体资源共享的基本原则,实现班级与班级之间、学院与学院之间交叉融合,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和有效沟通。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