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暨第三届“起风吧!戏精”原创心理剧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5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心理健康知识在校园的传播,丰富大学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创新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根据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特在全校举办第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暨第三届“起风吧!戏精”原创心理剧大赛选拔赛,最后报送若干项目参加广东省比赛。

一、活动主题

和谐人际,自信表达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工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21年3月31日—6月1日

五、活动内容    

以下内容整理为剧本筛选和现场演绎两部分。

(一)剧本筛选

各参赛选手在4月25日前,完成剧本创作,4月30日前评委组将完成剧本筛选。

1.关于剧本内容和格式要求

(1)内容

剧本必须要原创,以 “和谐人际,自信表达”为主题,结合疫情这个特殊的时代背景,反映校园生活,内容健康积极,构思新颖,内涵丰富。

(2)格式

1)剧本要有封面,有简单的人物性格介绍。

2)纸张大小:A4

3)字数在2500——4000之内(除去封面、人物介绍)【预计表演时间为8-10分钟】,字体采用宋体四号,加粗;“第一幕、第二幕....”采用黑体三号字,加粗页边距:上2.54厘米、下2.54厘米、左3.18厘米、右3.18厘米(普通)。段落行距1.5倍。

(3)剧本上交的方式

1)电子版

发送剧本至215484471@qq.com ,邮件名称为队伍名。注意,只有一次提交机会,剧本提交后不可修改,务必看清楚剧本格式等要求,电子版必须在 4月20日中午12点前提交。

2)纸质版

在4月20日-23日下午17:00前将纸质版的剧本送到一教404B辅导员办公室胡宏志老师处。纸质版剧本需双面打印。
(二)现场演绎

时间:2021年6月2日  晚上7:30  

地点:学术报告厅

要求:为了保证比赛效果,建议各队伍提前准备好道具、PPT、合适的服装。正式演出前,会安排一次有针对性的舞台表演培训。建议多在B站看看往年的优秀心理话剧视频 (复制网址查看往年优秀心理剧欣赏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a4y1s7Zj/?spm_id_from=333.788.recommend_more_video.11)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奖金500元+证书+奖品

二等奖1名      奖金300元+证书+奖品

三等奖3名      奖金100元+证书+奖品

优胜奖若干名     证书+奖品
最佳演员1名      证书+奖品
最佳人气奖1名    证书+奖品

  心理剧除了可以帮助当事人化解情绪冲突,在发掘个体的潜能方面也有着它无穷的魅力。同时还能充分调动一个人的创造性、自发性、幽默性等,希望各位同学都踊跃报名参加哦,更有奖品等着你哦!

注意:比赛结束后,会选出若干优秀的队伍参与到广东省高心委举办的“5.25”心理剧大赛,一旦获奖,不仅能拿到省级学分,还能获得奖金。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