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观看惠州市大中专院校返校复学“健康教育第一课”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14

  5月13日下午,惠州市大中专院校返校复学“健康教育第一课”以“线上+线下”形式开讲,线下会场设于惠州学院鹅城会议厅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线上会场由南方+客户端、惠州头条APP、惠眼APP同步进行网络直播。我校组织9300余名师生在线下观看本次课程。

  惠州学院卫生健康副校长、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许岸高作《常态防疫守护健康》专题报告,他从“新冠病毒是如何来到人类的”“新冠病毒完胜不设防的人类”“为什么要常态防疫”以及“疫情期间如何守护健康”四个方面为师生们作了详细讲解。许岸高指出,新冠病毒的源头及传染途径仍未明晰,主流科学家研究认为,新冠病毒可能通过蝙蝠至哺乳动物至人类并导致疫情爆发。新冠病毒对所有的人都是易感的,其传播力前所未有,对社会秩序的破坏空前。同时,防控新冠病毒将是常态,要提升科学健康素养,把握预防传染病流行的三个环节,一是控制传染源,减少感染风险暴露,改变生活习惯、社交习惯、出行习惯,做好居室通风消毒;二是切断传播途径,保持手卫生,正确脱戴口罩,高风险环境下要做好全面防护;三是保护易感人群,做到健康饮食、健康作息、劳逸结合,开展居家运动,学习舒缓心理压力。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返校复学,许岸高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通风消毒,提高健康素养,以科学的防护保障疫情防控新常态下的师生健康。

我校师生观看“健康教育第一课”


  课程结束后,老师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了解了更多应对新冠病毒的知识,不仅提高了师生的自我防护能力,还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为复学做好了充足的思想准备,有利于更好地开展即将开始的线下教学。

  学生们表示,虽然我们目前的疫情形势得到控制,但仍然没有到可以掉以轻心的那一天,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严峻,我们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医生、社会增添负担,要严格按照这堂课中所说的,谨记常通风、常洗手、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同时饮食要营养搭配,适当舒缓压力,保持一个好的心情,为学校复工复学的顺利进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在接到惠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全市大中专院校返校复学“健康教育第一课”有关工作的通知》后,我校迅速组织并布置全体师生按照《收看指引》准时收看《“常态防疫,守护健康”——惠州市大中专院校返校复学“健康教育第一课”》,因课程冲突没有参加在线直播学习的,也组织师生回看教学视频。观看结束后,学校将组织各班级以主题班会的形式,结合课程内容开展线上线下多形式讨论,强化师生安全防疫意识,持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