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当选“粤港澳大湾区网络空间安全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理事单位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12-07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网络空间安全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在海南海口正式成立,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黎夏克副院长代表学校参加共同体成立预备会暨第一次理事会。

  会议宣布了牵头单位及会员单位名单,审议通过了共同体章程,并讨论了共同体工作规划,以投票表决的形式通过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单位等。经全体参会人员表决,我校获得常务理事单位。


  此次常务理事单位的获得,得益于我校在广东省第一批高水平专业群(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群)与计算机网络技术省级品牌专业项目实施过程中取得的显著成效。接下来,我校将继续坚持深化产教融合,有序有效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切实提高教育的质量、适应性和吸引力,培养更多网络安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该共同体是在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海南省计算机学会、广东省工业软件学会、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产学研联盟指导下,由广州腾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牵头,联合网络空间安全行业的企业、高校和职业院校,以及相关行业组织、科研机构等产教资源,加快网络空间安全行业产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发展建设,扩大我国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规模,推进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网络空间安全行业的发展提供充分高效的技术、人才支撑。未来,共同体将持续探索打造网络空间安全资源行业产教融合新范式、科教融汇新路径,赋能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激发高校办学活力。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编审:温春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