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困难可申请助学贷款
作者:佚名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12-08-02

 

 

 

省招办将定时对外公布最新录取数据,助学贷款表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出

  ■新快报 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粤考宣

  广东高考录取正紧张进行,今晚,提前第二批本科院校将进行第一次投档。记者从省招办获悉,在高校提交名单、经省招办审定后,考生可上网或电话查询录取结果。省招办昨日公布了四种查询方式,供考生查询录取结果。此外,今年各大高校在邮寄录取通知书时,会将助学贷款申请表格一并寄出,方便家庭困难考生入学时申请贷款。

  经济困难可申请助学贷款

  省招办负责人提醒考生,已被高校录取的经济困难学生,也不要轻易放弃入学资格。国家已经建立了包括奖学金、勤工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困难补助、费用减免等在内的较为完备的资助体系,经济困难学生可以利用高校开辟的“绿色通道”,积极申请贷款和其他帮助,顺利完成学业。“广东省已经跟国家发展银行签署了助学贷款的协议,有充足的资金保障。可以说,只要是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不存在贷不到款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各高校会延续去年做法,将助学贷款的申请表格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给考生。这样,有需要的学生可提前准备相关证明材料,入学时申请贷款更顺利。

  【高考录取查询方式】

   一、96040电话查询方式

  中国电信固定电话、CDMA手机或小灵通,中国联通手机及铁通固定电话用户,只需拨通96040(全省各地均可直拨,无需加区号),按语音提示输入10位准考证号码及4位出生年月,即可查询到高考录取结果。考生亦可提前拨打96040进行短信通知预定(下发短信免费)。

  二、手机短信查询方式

  (一)中国移动用户编写短信息“GAL+10位准考证号+4位出生年月”(例如准考证号是0123456789,出生年月是94年6月,则发送:GAL01234567899406,下同);电信CDMA、小灵通及中国联通用户编写“KAL+10位准考证号+4位出生年月”,发送至10622168,即可预定或查询高考录取结果;

  (二)广东地区的移动、联通用户编辑短信息:“186+10位准考证号+4位出生年月”发送至10629500,即可预订或查询高考录取结果。

  三、手机语音查询方式:

  广东地区的移动用户直拨1259025679,根据语音提示操作输入“10位准考证号+4位出生年月”即可预订或查询高考录取结果。

  四、网站在线查询方式

  考生可登录广东考试服务网(网址:http://www.5184.com)进行查询。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