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体艺生不可兼报同批普通志愿
作者:佚名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2-06-01

 

 南方日报讯 高考倒计时7天,不少家长已提前“谋划”如何填志愿。记者昨日从2012年广州市普通高校招生平行志愿解读培训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高考依然采取“平行志愿”的录取方式,普通考生的志愿填报和录取规则与往年没有太大变化。但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则不再在提前批录取,而是下放在各批次填报,同一批次的艺术类、体育类和普通类志愿只能选其一。

  体艺类志愿填报有变化

  今年高考志愿填报唯一的变化出现在考生的志愿表上。记者从今年的新志愿表上发现,今年除提前批外,各批次都增加了艺术类和体育类志愿,与同批次的普通类并列。

  省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往年艺术类和体育类志愿放在提前批填报录取,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可以兼报文科或理科。而今年则将各院校的这两类志愿“下放”至各批次,与普通类录取在同一批次进行。“今年的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即使文化课的分数线达到同一批次的文科或理科分数,也不能兼报普通类志愿,只能在下一批次报考文科或理科的院校。”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