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B没上线也可填志愿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06-14

 

 

备受关注的2011年广东高校招生规定28日出台,今年招生政策基本保持稳定,仍采用平行志愿投档的录取模式。但也有两大变化,一是专科B线没上线的考生也可填志愿,以往则不被允许,这给专科考生带来更多报考机遇。二是高职类优先投档线从线上60分提高到线上70分。

今年严查高考加分

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发出《关于做好广东省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了2011年广东普通高校相关招生政策:基本维持不变,仍按去年的实施办法进行,保持普通高校招生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虽然今年的高考加分政策与去年相差不大,但考试院明确,今年严查高考加分,照顾加分审核和公示必须到位。凡是符合加分条件的“三侨生”及台湾省籍考生、省级优秀学生、各类竞赛奖项的获得者、少数民族聚居地的少数民族考生、烈士子女、高水平运动员、体育尖子考生、省职业技能大赛优胜选手、外国语学校保送生、自主选拔录取试点高校的入选考生等,要由考生所在学校、相关高校和省、市招生办严格审核,并须按规定进行公示。考生对公示名单有异议的,可直接向省招生办公室反映。发现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一律取消加分和录取资格。

变化

变化1:三B院校先调整分数再征集志愿

今年最大的变化当属专科B线的报考。与去年不同,今年三B院校先调整分数再征集志愿,这意味着,在三B批次,往年未上线的考生不能报,今年没上线也可以报了,并且还有可能被录取。具体如下:

对提前批次和专科层次等非平行志愿批次的高校,《规定》明确,投档实行两次投档。第一次投档,在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投第一志愿考生。第二次投档,在第一次投档录取结束后,按补投第一志愿,及第二志愿、第三志愿顺序投档,一次性提供考生档案给高校择优录取。第二次投档录取结束后,对第三批B类未完成招生计划院校适当调整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进行补档,补档后再根据调整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录取情况,安排征集志愿;其余批次各类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不调整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补档,先向社会公布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安排征集志愿。

变化2:高职类优先投档线提高10

今年的另一大变化是高职类的优先投档线提高了,从原来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上60分调整到70分。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指出,优先投档线大幅提高10分,并不意味着保护高分考生的门槛提高了,而是对于第二志愿的高分考生更有利。比如,高分投档线提高,就有更多空间留给第二志愿考生供高校选择,报二志愿的担心也就少了很多。

  省考试院负责人介绍,今年正式录取时,对实施平行志愿和非平行志愿的高校,每批次都只提供两次考生电子档案,由高校择优录取。在第二次投档录取结束,按投档原则、顺序未能投出的考生,以及在第二次投档而被高校退档的考生,除第三批B类院校适当调整控制分数线补档外,其余批次将在当批次正式录取后不再投档,组织未录取的考生补填志愿,进行二次录取,在二次录取时再视各院校录取情况进行调整分数。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