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举行新乐小学义教活动经验交流会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30

  2022年6月28日下午,学前教育专业就本学期开展的“童心童趣,向美而行”的义教活动举行了一次经验交流会。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潘小燕院长、教育系姜洁主任、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刘洋老师以及14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本学期我院首次组织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为马安镇新乐村新乐小学提供“送教上门”活动,免费为新乐小学的小学生们开设舞蹈、美术和英语等延时班课程。

  交流会上,同学们都结合教学实践分享了这次参加义教感受。同学们从课堂教学中感受到作为一名教师的使命感,她们被小孩子们那种渴望知识的眼神而触动,为小孩子们可爱的表现而感动,为小孩子们学有所成而激动。同学们也能切身地感受到幼儿与小学生在行为和情感上的表现差距,深刻体会到幼小衔接的重要性。

    刘洋老师从学前教育专业角度提出,对于幼儿的教学不仅仅是把书本上的知识灌输给学生,而是要根据学生的不同年龄段的特点来进行教学,根据不同学生的特点来设计教学活动,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姜洁主任总结了同学们在这次教学实践后的收获,不仅提高了教学能力和水平,还更新了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思维方式,深刻理解了教师这个职业的神圣意义。

  最后潘小燕院长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开展义教活动的初心,因缺乏相关师资而让乡村小学的小孩子们缺乏美育培养,通过义教活动,让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得到教学实践的机会,同时发挥学生特长,丰富乡村小学生的课外第二课堂活动,提升他们的美育综合素养。在新乐小学试点成功后,我们将把教学和经验推广到马安镇其它小学。同时我们将结合教育部关于经典润乡土计划,未来将在课堂教学中,融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中国传统文化、红色经典故事等内容,实现文化育人、思政育人的长远目标。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