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商务日语专业成功举办第五届日语配音大赛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9

   6月8日下午,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商务日语专业于三教小礼堂成功举办第五届配音大赛。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潘小燕院长、郭雅琴书记、商务日语专业负责人吴文华老师、辅导员易英璐老师及商务日语专业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比赛。

  (主持人:蔡智瀚 赖雅怡)

  大赛在帅气精彩的街舞表演中拉开帷幕。

  (表演者:20级商务日语1班巫嘉特)

    比赛正式开始之前,潘小燕院长发表开场致辞,她首先预祝了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回顾了近年来商务日语专业的特色活动以及校企合作对开展情况,对专业建设、师生的精神风貌及学习热情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鼓励全体同学们继续保持这份热情,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活动,在专业上提升自己的实力,为珍贵的大学校园生活创造美好回忆,为未来就职之路打下坚实的实力基础。

  (潘小燕院长致辞)

    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本次配音大赛共有11组选手进入决赛,来自20级、21级商务日语1班的15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日语配音表演。参赛选手们经过一个多月的用心准备,在作品选择、角色分配、台词练习、声音模仿等方面精益求精,各小组的选手的表演或慷慨激昂、或细腻动人,配合默契,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11组选手带来了精彩纷呈的配音表演)

  紧张的赛程中,动情的歌声、悦耳的长笛也给现场增添了别样的趣味。

  (歌曲演唱:郑梓鸿)

  (长笛演奏:李英华)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21级商务日语1班的李英华、余文苑同学斩获大赛一等奖。

  蔡伟森、周嘉婷、李嘉燕同学获二等奖

  蔡智瀚、陈源彬、王景红、王安娜同学获三等奖

  钟祺等6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颁奖结束后,郭雅琴书记进行了总结致辞。她首先恭喜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并对商务日语专业师生的共同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到在同学们的精彩表演中感受到青春的活力以及大家对日语这门语言的热情,鼓励各位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保持初心,挖掘自身潜能,在学习道路上勇敢开拓,不断成长。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