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旭硝子”杯暨第四届日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5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励商务日语专业学生提高语言实际应用能力,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2021年10月13日,由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硝子公司”)冠名赞助的第一届“旭硝子”杯暨第四届日语演讲比赛在三教小礼堂圆满举行。

  旭硝子公司领导一行光临比赛现场,日方人员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李翠玲副校长、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潘小燕院长、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总支郭雅琴书记、商务日语专业负责人吴文华及日语教师团队、日语专业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比赛。

  赛前,李翠玲副校长进行致辞,她首先对旭硝子公司热心教育,为社会作贡献的理念以及对我校日语专业建设的支持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向企业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表示非常荣幸能与旭硝子公司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并预祝本次大赛成功举办。

  校方致辞后,旭硝子公司人事课王珊瑚课长向在场师生详细介绍该司的基本概况,围绕个人成长规划、职业培训、员工福利、企业文化等详细介绍了实习生项目。

  随后,我校商务日语毕业生杨浩华分享了他在旭硝子公司工作的感受,并勉励即将步入实习阶段的后辈们珍惜在校的学习时间,在实习阶段保持良好心态,不断挑战自我、不断成长。

  赛程开始前,E-mail Crew街舞社为大家带来街舞表演《SET UP》。

  火热的街舞过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的形式为命题演讲及评委提问。来自商务日语专业19级、20级的14位选手围绕“喜欢的人”、“想介绍给日本的中国文化”、“我老师教学方法中的闪光点”三个主题进行了演讲,并用日语回答来自评委们的随机提问。

  选手们精心准备,声情并茂的演讲得到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别有生趣的日语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围绕演讲内容与评委们进行了愉快交谈,展示了自身专业素养和心理素质。

  激烈的演讲比赛结束后,学校音乐社林文炯同学深情演唱的歌曲——《他乡》让比赛会场满溢着温暖的氛围。

  由于第一名出现了同分的情况,陈源彬、梁世肇两位同学进行了追加PK赛,在加赛问答环节中与评委从容交谈,充分展现了自身的日语表达能力及临场应变能力,赢得评委及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20级商务日语1班的陈源彬斩获本次比赛一等奖,19级商务日语1班的梁世肇、陶妍获得二等奖,19级商务日语1班廖军红、陈滢、罗凯涛获得三等奖,郑逸宜等8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最后,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郭雅琴书记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向旭硝子公司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赞扬了选手们、主持人们的精彩表现,勉励同学们要通过比赛发现自身不足,发扬自身优点。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进步,在今后语言学习旅程中再攀高峰。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