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商务日语系18级全体学生到索尼精密部件(惠州)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新闻信息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3
      金秋送爽,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商务日语系18级全体学生于2020年9月9日、9月10日以及9月16日接连3日到索尼精密部件(惠州)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
(图1)
 
       上午10:30分,到达索尼精密部件(惠州)有限公司后参观开始。
       首先来到索尼精密部件(惠州)有限公司的WeCan生产线。WeCan生产线是公司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专门为身体残障人士、智力障碍人士设立的一条生产线,员工大多是来自惠州市特殊学校的毕业生。现已有十四名残障人士正式进入生产线,像正常人一样工作。
(图2)
       在工作区旁有残障员工自己设计、自己动手,利用旧纸箱等废料装饰的愉快且温馨的休闲娱乐场所,休息时在这里身心得到放松。
(图3)
 
       这一面墙上的“坚持、奋斗、挑战、超越”象征着他们勇敢、不畏艰难的精神,更是他们努力生活与工作的人生信条。
       接着,同学们换上静电工衣全副武装到生产工作区进行参观。生产区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了公司里的光学之星、荣誉榜、5S活动、公司安全专栏、爱的能量墙等。
(图5) 
       其中爱的能量墙中的正能量与负能量发言墙引起了同学们的注目,同一件事情用不同的情绪语言会引起截然不同的效果,这让同学们学习并领悟到了语言的能量不容小觑。这就是索尼员工充满正能量的精神来源!
 
       然后,同学们换下装束,来到了索尼精密部件(惠州)有限公司专门为员工打造的休闲娱乐区域。首先来到了的是电子游戏区,这里提供各类的电子软件游戏、VR体验游戏等,同学们在这都玩得不亦乐乎。接着是运动区,这里摆放着桌球台、乒乓球台等可供员工运动的运动器材设备,还有可供练习书法的房间。
(图7)
 
       接下来是图书室,里面摆放着许多可供阅读的书籍,从杂志到漫画,从百科全书到小说,各式各类,应有尽有。
(图8)
 
       最后来到索尼精密部件(惠州)有限公司专门为员工开设的心理咨询室。室内环境温馨,摆放着数张按摩椅,还有特设的沙盘室与可供发泄情绪的空间,一进入就能让人情绪得到平复。
(图9)
 
       另外,索尼精密部件(惠州)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在工作时间之外还积极参加了各种环保和志愿者活动,利用废弃的布料和物品DIY制作各种精致的环保袋并进行优秀作品展示,工作以外的时间也安排利用得非常有意义。
(图10)
 
       午餐时间,索尼精密部件(惠州)有限公司为大家提供了荤素搭配得当、营养均衡且美味的员工午餐。
(图11)
 
       参观的最后,观看了索尼精密部件(惠州)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视频与WeCan生产线发展视频。伴随着金部长诚挚真切的发言,参观之旅完美的落下了帷幕。
(图12)
 
       回校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这次的参观学习之旅收获满满,不仅了解与学习到了日本企业文化,还深切的感受到索尼精密部件(惠州)有限公司是一家非常人性化而且充满正能量的公司,身处其中所体会到的喜悦与温暖让人心生向往。
(图13)
       赴索尼公司参观是商务日语专业传统的实践教学活动之一,至此3届学生已经分别实施了8次,今后也将继续此项有意义的实践教学活动。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