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商务日语系簿记考试通过率再创新高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新闻信息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20
       2020年7月12日,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商务日语系组织18级学生参加了日本全经协会主办的第199回全经簿记能力检定考试,通过率再创新高。
       参加本次簿记2级考试的15位同学全员合格,合格率100%,比全国各考场平均通过率高2个百分点;参加簿记3级考试的有34位同学,通过率76%,达到我校历年最好成绩。
 
      
       全经簿记考试是由日本公益社团法人全国经理教育协会(简称“全经协会”)主办的考试。日本簿记知识是从事有关日本商务工作的必备知识和必备技能。日式商务簿记课程作为我校商务日语专业的专业技术课程之一,以学生未来就业岗位的实用技能培养为核心,注重双语环境下培养学生的会计专业能力及日语综合能力,以实践能力为本位,以提高日式商务簿记知识应用为主线,形成知识、技能、素质的有机结合,从而实现本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
       该课程对于希望从事日企管理、会计、财务以及对日BPO业务领域工作的学生具有针对性指导作用。
       今年因疫情原因,商务日语系首次尝试开展簿记网络课程,由教师录制课程视频及课后答疑讲解视频供同学们线上学习;开学后,在计划学时以外,教师每周利用课余时间,开设考前义务辅导课为备考学生答疑解惑。通过“线上理论知识+线下强化实战训练+针对性指导”的教学模式,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考试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日式商务簿记的知识及证书,将会大幅提高学生的就业率和社会竞争力。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将与时俱进,持续探索和完善教学模式,继续重视学生的“外语能力+技能”的培养,助力学生成长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