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顺利开展2020年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图文)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6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我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安排,积极动员全院师生参加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前期宣传阶段,我院领导召开网络会议,积极安排部署。通过学院企业微信群、我院公众号等媒体工具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全体师生参与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活动,为方便师生学习,将学习资源发至企业微信、微信,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通过微信、企业微信和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
        活动阶段,我院全体师生认真学习文件内容、专题PPT,进一步提高对国家安全的认知。在4月15日前登陆指定网站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学习国家安全教育内容,并完成知识测试。
(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
        4月15日当天,我院辅导员给我院全体学生隔屏召开了一次国家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在班会上,辅导员引导学生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背景;观看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短片、PPT,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与法治》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线上师生讨论、问答互动气氛热烈,达到了理想的效果。
(辅导员主持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活动通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使得我院师生都更好地理解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了解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应如何提高警惕,关心国家安全,知晓国家安全相关权利与义务,掌握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主动参与维护国家安全。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