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教育系开展教学见习活动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5

    为了能更好地了解幼儿园教育与教学工作的特点,巩固和加深所学的工作理论知识,培养学生对幼儿进行教育、教学工作的初步能力,加深学生对专业的理解与热爱。2023年4月,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教育系开展了教学见习工作。同学们在四月开启了他们的实践教学活动之旅——为期一周的教学见习。

     见习内容: 观察幼儿园各年龄段教学班的一日教学活动内容,初步了解幼儿园的工作性质与过程; 观察幼儿园的环境布置与建设,了解幼儿园环境布置的特点及环境对幼儿园教学的作用; 观摩幼儿教师是如何组织教学活动的,初步了解自己未来的角色与工作状况; 观察保育员是如何进行保教工作的,初步了解保教工作的重要性; 了解当今幼儿园对幼儿教师素质与能力的要求,明确自己的专业特点与努力的方向。

    见习结束后,各位同学表示收获很多,在学生填写的汇报任务表中,可以看出同学们表现出色,很多同学认识到这份职业的辛苦与价值,坚定了自身的职业理想。22级同学们都是第一次走进幼儿园,她们从第一天的手足无措,到最后一天跟孩子们的难分难舍,也让老师看到了学生的成长与进步,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们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和前进的动力。

  在实践教学基地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老师的细心指导下,教育系的同学们见习工作顺利结束。时间短暂,但收获满满,结束亦是开始,希望同学们能在实践中更加坚定职业方向,继续努力学习,熟悉了解幼儿园老师的工作,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取长补短,把好的方面坚持住,不够的地方向别人学习,把别人身上的精华吸取过来,使自己成为德育、教育、保育都合格的幼儿园老师。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