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学生走访记录
作者:王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04-02

为了加强外语系学生实习工作的管理,促进校外实习基地的建设,325日下午,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的负责人李海丽王小芬老师和外语系负责学生实习工作的王磊老师一行三人对外语系的实习学生进行了走访。

此次走访,三位老师来到了位于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开发区的TCL王牌(惠州)有限公司和惠州百图丽实业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人事部负责人都热情接待了三位老师,他们首先就学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和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据这两家公司介绍,他们都实行了人性化管理,为员工提供了发展平台,待遇也比较优厚,这些都为实习学生创造了良好的锻炼自身的机会。同时,两家公司也都反映了学生们在实习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学生对自己的职业规划还是比较模糊,没有既定的目标;有些学生眼高手低,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学生较少接触社会,一旦走上工作岗位,很难在短时间内适应新环境,完成应有的角色转换。两家公司不仅对实习学生提出了相当中肯的建议,而且他们也对我们学校的某些课程设置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值得我们思考。

三位老师此行的另外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想和这两家公司建立实习基地的合作关系。两家公司表示,他们都很愿意与我校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还希望在实践课程开发、“双师型”教师培养等方面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最后双方都表示,将会增进彼此间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对实习学生的管理。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