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根据学校党委《惠经职院党组【2023】1号 中共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通知要求,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郭雅琴主持会议,学校副校长李翠玲、院长潘小燕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 郭雅琴同志带领全体领导班子二十大学习新党章内容。她表示,二十大党章首次写入“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揭示了党长盛不衰、风华正茂的奥秘所在。透过新党章,我们能看到新时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和成功经验,体悟到我们党在民族复兴征程的新起点上将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这次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升了政治站位,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郭雅琴同志代表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接着,郭雅琴同志代表党总支领导班子从“六个重点方面”进行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潘小燕、李文婷、张敏、刘洋、张冬梅和瞿蕾6位同志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学院改革发展,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逐一进行问题查摆。接着,领导班子严肃认真地、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翠玲副校长进行点评,她肯定了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成效,此次民主生活会紧密围绕主题,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检视较为到位。同时她对学院党总支建强战斗队伍、提升工作成效,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非常丰富,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促进党务与业务相融合。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办学育人水平。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坚持稳字当头,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郭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党总支将按照校党委提出的明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建强战斗堡垒,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推动学院招生办学再上新台阶。同时也将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及整改问题,综合制定整改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一体推进整改落实,切实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有效推动民主生活会向高质量发展。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