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主题党课顺利开讲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1

  2021年10月17日晚上19点30分,教外学生党支部组织23期的11位预备党员给全体大一新生开展“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主题党课活动。

  此次党课的开头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引出主题,通过视频与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七一”重要讲话其中的内容,明白了越学越能从中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及其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卓越贡献,既充分释放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又全面展示了共产党人无比深厚的人民情怀。

  通过对“七一”重要讲话的初步了解把同学们引领到了此次党课的主要内容“如何做一名有担当的合格大学生”,让同学们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有志气,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以及对同学们该如何给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制定目标与如何做好未来的规划给出了些许学习建议,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实践中更好的提升能力,实现自我价值,懂得该如何去做一名有担当的合格大学生。

  此次党课的结尾,通过“大学的意义”与班助们录制的寄语视频片段来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与讨论该如何正确的去规划、充实自己的大学时光,让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与学习目标有了一个大概的框架。其中陈依琪同志与钟寅熔同志在党课上提问了同学们进入大学后有什么想尝试的事物?将如何去充实自己的个人时间等问题,与同学们一同去探讨,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相信新同学们对党有了新的了解与认识,对未来的大学生活也有了一定的规划。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保持一颗积极上进的心,准确的规范自身行为,做一名有担当的合格大学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