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顺利开展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学习活动
作者:马春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9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文件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关于开展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习活动。

  首先我院三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学习活动,线上线下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内容、查阅资料、观看视频,了解黄大年同志事迹以及“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黄大年同志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感动了全体教师。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勇于承担历史使命,视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为己任,该团队的创建传承了时代楷模精神。

  9月28日上午教工第一支部召开学习会议

  9月24日下午教工第二支部召开学习会议

  9月26日上午学生支部召开学习会议

  教工第一支部和教工第二支部分别召开会议组织留学归国教师学习座谈会,龚丽英同志、郭苏同志、崔楚潇同志、瞿蕾同志分别分享留学归国经历和本次学习感想。他们海外求学经历中最大的感受就是有国才有家,国家是人民的保障,只有祖国富强,家才安定,人民才幸福。中国的高速发展让身在海外的游子充满自豪与自信。四位同志均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自己深受黄大年同志精神感动,在今后工作中,自己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标准衡量自己,不断进取。

  教工第二支部召开留学归国教师学习座谈会

  教工第一支部召开留学归国教师学习座谈会

  通过系列学习,党员老师们对黄大年同志事迹及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有了进一步认识,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将以黄大年同志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无愧于教师光荣称号,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做出表率,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