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与党同行(图文)
作者:外国语学院新闻信息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4
    1011日晚730分外国语学院在一教503开课,以“学习新党章,争取早入党”为主题对我院16级新生进行了党课教育,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熟知党员标准和党章规定的入党手续,使同学们对共产党员有深入的了解。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部书记谢丽丽老师担任主讲人,给同学们上了第一课。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学习新党章,争取早入党”,谢丽丽老师首先以中国共产党为核心,介绍党员的入党条件、党员义务、党员权利等进行阐述,以“两学一做”作最后总结强调大学生关于入党动机的核心应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并告知大学生应在实践中慢慢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同时强调要成为合格党员首先要做到修养党性、提升境界、拓宽视野、优化格局、宽广胸怀及学习知识,做到知行合一、锻炼能力,在工作与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
    在党课的最后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指导老师黄彩玲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六有大学生”作最后总结,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为同学们讲解当代六有大学生(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并鼓励他们珍惜和维系难得集体情谊,锤炼过硬的心理素质,培养独立思考能力,扎实的专业学习,培养持续学习的能力及拥有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回报家人朋友,在座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至此,外国语学院党课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回味中结束了。
    此次党课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外院学子对党组织的深刻认识,更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也是一次对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引导,让同学们在党的关怀下不断成长。
    相信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外院学子定会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的知识,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为学院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努力向党组织看齐。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