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读懂中国”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0

  6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三教103室开展了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读懂中国”活动。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黄翠萍主持,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珍博士作为“五老”中老教师的模范参与了与青年学生面对面的访谈活动,我校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青年学生代表共1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珍博士以亲身经历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她是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不懈、直面挑战、努力奋斗的,阐释了精神的力量、奋斗的意义、人生的价值,以此启迪学生心灵,勉励学生设计好、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她鼓励学生将个人成长与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奋勇拼搏,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贡献力量。在访谈中,李珍博士就与会学生提出的问题如“你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你为什么到惠经教书”、“大学生如何处理人际关系”、“闲暇时间怎样度过”等问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访谈结束后,同学们被李珍博士平和的心态、常怀敬畏之心的精神深深打动,深切感受到“五老”坚定的信仰、高尚的情操和深深的报国情怀。同学们表示,通过李珍博士的分享让自己对个人成长有了更好的规划,学会了如何应对挑战,今后一定以李珍博士为榜样努力奋斗,提升自我价值,为国家和民族做出贡献,不负韶华。

  此次活动充分利用了“五老”作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优质教育资源,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学习老一辈的感人事迹和奋斗精神,坚定信仰、勇毅前行,把学习成长同党和国家的事业、人民的需求紧密联系起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