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总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6

  5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研讨交流。支部书记黄翠萍在部署近期支部关于“读懂中国”和“惠读书”两项工作后,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她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的一大优良传统和显著政治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和全局高度,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并亲力亲为,主持召开了多个意识形态相关领域的座谈会,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带领全党从根本上扭转了意识形态领域一度出现的被动局面,保持和发展了意识形态工作向上向好的总体态势,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学习会上,全体党员教师观看了“学习强国”平台优秀视频,由首都师范大学特级教师赵亮讲授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的三个特点》,针对两种错误的意识形态观点,赵亮老师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内涵和怎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方面重点讲述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时代性、科学性和整体性三个特征。

  会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这次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很及时,有利于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