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精神座谈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7
        9月1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的主要部分。总书记的文章发表之后,在教育界及思政课教师中间引起了广泛学习的热潮,9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了学习总书记文章重要精神的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全员收看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专题导学讲座。艾教授从为何思政课如此重要,建设一支怎样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新时代如何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以及怎样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指导四个方面对总书记的文章进行了理论阐释。通过学习,加强了对总书记文章精神内涵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思政课建设的重大意义,也加深了对思政课教师使命的认知。

      第二部分是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集中学习讨论总书记文章重要精神,大家从思政课如何做到“八个相统一”,不断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师如何做到“六要”,守初心担使命,以及怎样提升教学能力,拓展知识体系等角度畅谈了学习体会。最后,李珍院长对本次支部学习做了总结,她讲到:总书记的文章是对思政课教师的深切关怀,我们讲思政课要有底气,要讲政治、讲情怀,不断创新,提升教学效果以及自己的教学能力,做好思政课教师这一光荣的职业。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