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如何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教学集体备课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2

  2022年4月11日,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教学创新中心组织召开了“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如何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教学集体备课会”,该会议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授课,我院组织承担《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总教指委主任委员孙蚌珠教授围绕教育部“形势与政策”教学要点的八个方面进行辅导,报告中孙教授对每个教学专题的教学目的及教学重难点都作了详细的解读,孙教授最后指出关于形势与政策课的三个问题,一是“形策”课和其它思政课关系定位,二是“形策”课课堂教学目标和功能定位,三是“形策”课教学中的原则。

  随后,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颜晓峰做了《坚定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自信》的报告。颜晓峰教授指出,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厚植历史自信的实践根基;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赋予历史自信的价值支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奠定历史自信的规律根据;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增进历史自信的强大力量;“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新的赶考之路的未来自信。

  通过参加本次集体备课会,有利于思政课教师准确、透彻理解时事热点和教学要求,并及时将重大时事热点焦点问题有机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去,切实提高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实效性,夯实立德树人的思想基础。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