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2020年新时代高校法治工作的挑战与机遇研讨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1
      2020年10月17日--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珍博士、概论教研室郭容花主任和黎新秀老师、李贺老师,参加了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法治专业委员会在重庆举办的“2020年新时代高校法治工作的挑战与机遇研讨会”。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孙霄兵会长为研讨会开幕式致辞,研讨会在热烈的学术氛围中拉开序幕。会议期间,共有四位专家作了精彩的报告,分别是南京大学法务办主任骆威的专题报告《高等学校依法治校的形势与任务》,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原二级巡视员解汉林的专题报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解惑与学生事务新问题、新难点解析,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马雷军:《我国高等教育法治建设的现状与趋势》,重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秦鹏的专题报告《民法典时代的高校治理法治化》。研讨会还安排了实践活动,与会教师集体参观了重庆市法治教育基地----国家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此次研讨会不仅让参会的教师学习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与技巧,也提高了教师们的法治意识与观念,在今后的教学工作和行政工作中坚持程序正义与法治精神的重要性。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