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傅道忠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4

  9月23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傅道忠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参加座谈会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珍、党支部书记李洪梅、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马院教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李珍院长向傅书记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李洪梅书记汇报了党建情况及教学工作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傅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团队建设、课程安排、教学环境、教师科研工作与专业提升,以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他高度肯定了长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对马院全体教师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思政专业课建设对教师尤为重要,我们要严格按照省厅文件精神和课程标准开展建设,大力发挥校内外教学资源优势,积极申报思政专业项目,以项目带动科研,让教师走出去,进一步拓展思政教师视野。

  第二,人才培养是开展教学工作的核心任务。思政教师要从专业技能学习、科学研究等各方面提升自己,年轻教师要多与经验丰富的教师开展交流学习;开展科学研究要服务于教育建设任务和人才培养方案,让科研成果运用到人才培养之中,打造出一流技能人才。

  第三,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教师要结合学生特点,抓准学生的兴趣点开展思政教学,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做到“润物细无声”,做到学生的心坎上,切实提升学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第四,思政教师政治要强。思政教师要提高政治认识,明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在思想和行动上都应保持高度警觉,在课堂上更要谨言慎行,努力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党委书记傅道忠讲话

  李珍院长表示,傅道忠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再接再厉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