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个注重” 提升线上教学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銮玉主任网络教学展示
作者:王銮玉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5
       本学期,我主要负责《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这门课的教学工作。这门课程理论性和政治性都比较强,要讲好这门课程其实很不容易,加上现在又是特殊时期,所以,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网络教学的效果,采用的方法主要有:
      首先,在教学内容方面,为了提高教学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拓展同学们的眼界,每章都精心准备了一个与内容相关的人物故事,到目前为止,介绍了李大钊、和平将军-张治中、第一个世界冠军(容国团)、红色资本家(荣毅仁)、火辣女神(陶华碧)等人物的故事,这一栏目同学们都非常喜欢,效果也比较好。
      


      其次,在教学设计方面,坚持三个注重,一是注重理实相结合,比如开学初,结合当前的疫情实际,布置学生关于抗疫经历和感触的作业,很多同学能够用笔或者摄像头记录下自己在这一特殊时期的经历,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作品。二是注重情感育人,比如今年清明节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这特殊的日子,设计了“清明节前的一堂特别思政课”——清明时节文明祭扫,缅怀英雄,这一节课得到同学们的深情共鸣。三是注重与时俱进,结合重大时事开展教育,比如今天4月15日,是第五个国家安全日,结合这个特殊的日子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提升同学们的国防安全理念。这是在教学设计方面坚持的三个注重。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