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前沿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陈优生校长为学生开讲“第一课”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3-09

 

3月9日下午,校长陈优生在行政楼411会议室作了主题为《坚守前沿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的讲座,思政部主任李珍、团委书记林珂以及相关老师和学校“精英工程班”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上,陈优生校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高屋建瓴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我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因事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陈校长指出,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安全,我们要充分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准确研判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夯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基础,其中要做好三项工作:第一,建好三支队伍,即理论队伍(思政课教师、宣传部干部)骨干队伍(辅导队伍)和专业教师队伍。第二,建好校园文化,在学校中形成“三观”教育新体系,在宏观上突出四个求: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求贡献,以创新求突破,以异轨求竞争;在中观上做到四个与:与信仰对话,与专业成长,与艺术同行,与工作对面;在微观上做到四个关注:关注学习差的学生,关注经济有困难学生,关注行为有过错学生,关注心里有障碍学生。第三,建设好思政课,一要搞好顶层设计,进行总体规划、明确目标举措要建设一支理念坚定、知识渊博、教学水平高的师资队伍三是要推进思政课改革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解答学生学习困惑,引导学生带着问题去学习,教给学生正确认识和分析问题的方法。

陈优生校长开讲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陈校长指出,我们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强化责任意识,搞好理论武装,掌握网络舆论主动权,结合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多种思路和举措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其中要做到:第一,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第二,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第三,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渗透力;第四,着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力、向心力;第五,深化认识,把握规律,开创思政工作新局面。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