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学院党委书记李引枝为学生开讲第一课
作者:学校新闻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17

 

5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引枝在第二教学楼401课室作了主题为《让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讲座,思政部相关老师和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李引枝书记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论断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一脉相承,既是继承,也是发展,是对新常态下中国经济转型发展方向、路径和着力点的精辟概括。

李引枝书记开讲“第一课”
李引枝书记指出,将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这是新科技革命和全球变革的大势所趋,是国家发展的形势所迫,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运所系。随后,李引枝书记列举了科技创新成为引领发展关键支撑的四个重要事例,包括战略高技术领域实现重大突破、基础研究涌现一批世界前沿成果、科技创新已成为我国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以及科技创新打造发展新机遇新空间等。李引枝书记强调,一个国家的强大与其科技水平的高低和经济结构的优劣有很大关系,解决当前突出矛盾,维持长期持续健康发展,都必须依靠科技的支撑引领,科技水平是发展的制高点。历史经验充分证明: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
李引枝书记表示,在国家积极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我们要认真把握住未来创新发展的几个重要着力点:一是突破制约创新的瓶颈,二是破除束缚创新的壁垒,三是构建激励创新的机制,四是营造保护创新的环境,五是打造创新驱动型经济。
(学校新闻中心   董扬/文   万思慧/图)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