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04-13

2011年4月12日上午,在惠州博物馆隆重举行了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陈优生、副院长李炎、市文广新局罗川山局长、李杰副调研员、刘淑瑜科长、惠州博物馆馆长罗国雄、李淑华主任科员(博物馆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揭牌仪式。陈优生院长和罗川山局长同为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陈优生院长和罗川山局长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罗川山局长在揭牌仪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在致辞中说惠州博物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是惠州博物馆和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一件喜事,把爱国主义教育渗透到学校教育中,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学习提供了实践教育场所。  

    陈优生院长在揭牌仪式上强调:爱国主义教育是大学生德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德育为先,全面发展”是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指导思想。我们选择惠州市博物馆作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目的是充分利用惠州市博物馆的优质教育资源,发挥惠州市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和文化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拓展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途径,搭建大学生德育教育平台,丰富德育教育内涵,引导大学生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远大志向,培养崇尚先进、追求崇高的美好情怀,形成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人生态度,把大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接班人。    

   最后陈优生书记为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特聘爱国主义教育客座教授罗川山,爱国主义教育客座副教授李卫华、李杰,爱国主义教育指导员罗国雄、侯慧梅颁发证书。

 

                     陈优生院长为罗川山局长颁发聘书 

   

   惠州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及1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三楼“东江流域的文明”展厅,现实感受惠州历史与文化,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学生对惠州历史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操。

 

师生博物馆门前留念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