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评估情况通报会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01-05

 

20101231日下午,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评估情况通报会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举行,省教育厅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评估专家组组长霍福广,成员:林清明  王安平  聂沉香  陈伟平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陈优生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李新国,副院长李炎、华强,以及系部处室负责人、思政部教师、辅导员参加了通报大会。  

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评估专家组一行5人受广东省教育厅的委托,于20101230日至31日,对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进行了专项评估。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制定的评估标准和评估工作规程,专家组听取了学校领导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工作汇报,分别召开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座谈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效果在学生中进行了“随机抽样”问卷调查,查阅、核实了学院提供的相关资料,察看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保障条件,观摩了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对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

 

在通报大会上,评估专家组组长霍福广代表专家组作反馈意见通报,对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对学院的组织、政治和思想方面的领导是有力的,尤其表现在思想领导方面,能够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认真落实中央16号文件、教育部“05方案”和省12号文件精神,在领导责任、管理体制、经费投入、师资队伍、保障条件等方面都采取了有力的措施。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绩显著,基础牢固,发展势头很好。  

专家组从4个方面肯定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成绩和特色:  

一是学院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十分得力,建立了思想政治教育教学领导机构,发挥了党委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作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管理体制已经理顺,能够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大学生全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  

    二是学院能够结合高职院校的实际情况,全面落实教育部“05方案”规定的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并积极探索富有特色的教育教学模式,如“小班上课”、“大思政育人平台”、“品雅女子书院”等,都值得提倡和推广。  

   三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管理比较规范,建立健全了教学管理制度,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满意度高。  

四是学院形成了一支数量充足、素质较高、爱岗敬业、充满活力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  

    在肯定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的同时,对我院今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了4点希望:  

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在教学管理、教学改革中取得的积极成果。  

二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专项经费使用应更加规范,确实发挥专项经费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中的作用。  

    三是进一步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使教师队伍结构更加合理。进一步为教师的进修、培训、科研和教学提供制度保障,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教师加强科学研究和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研究、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完善和严格执行各项教学管理制度,将实践教学落到实处,全面提高教学、科研水平。  

四是进一步凝炼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特色,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学院“大思政育人平台”、“品雅女子书院”中的灵魂和统帅作用,将这些特色做成品牌。

 

在听取专家的评估意见后,党委书记、院长陈优生作了表态发言。  

首先对专家组夜以继日、忘我工作的精神表示敬佩,并对专家组对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的精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对于我院今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表示要以这次评估为契机,发扬成绩,针对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抓住关键,注重实效;适应形势,改革创新,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