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领导率队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实习生
作者:陆芳、黄伟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3

  为深入了解学生顶岗实习状况,收集学生实习反馈,搭建校企沟通桥梁,加强校企间的合作,3月23日下午,在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海丽、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郑善东的带领下,我校实习指导老师一行6人一同前往惠州市惠迪新能源有限公司、神舟田岛有限公司看望了20级岗位实习学生。
 


 

  李海丽副处长一行来到惠州市惠迪新能源有限公司,看望了我院20新能源班实习学生,受到惠迪公司售后总监张展科及行政主管的热情接待。校企双方就企业岗位需求、专业课程设置、职业技能证书、实习态度、执行力、实习预期、校企合作等方面各抒己见。从企业的角度出发,希望加强学生三观意识的培养,专业知识贴合实际,学生在实习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学好技术,提升技能,做好角色转换。我校学生均受到企业领导的高度认可,为我们专业做出了榜样,企业领导表示希望与我校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学校可以推荐更多优秀毕业生加入企业,服务地方经济。
 


惠迪新能源有限公司座谈会
 

  随后,校领导老师们前往了神州田岛有限公司。神舟田岛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走访交流,公司总经理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我校实习学生自入职以来,按照专业对口培养要求分别在企业技术岗位进行实习锻炼。企业领导带领老师们深入企业,看望了在各自岗位中认真工作的实习生。指导老师与指导师傅进行了沟通,跟学生们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食宿问题及实习感受,鼓励学生珍惜实习机会,提高专业技能,并着重强调了实习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指导老师告诉学生,只有对工作一丝不苟,才会有所收获。实习对他们意味深长,具有挑战的同时又可以从中获益良多。企业领导对我校实习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企业领导均表示期待与我校共同探索实习就业多元化方向和新机遇,以提高校企之间的融合度,确保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
 


神州田岛有限公司校企交流
 

  通过此次走访,体现了学院领导老师对实习生的岗位实习的重视和关爱。古人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岗位实习是一个很好的体验社会、生活的机会,学生在实习过程中通过耳濡目染,查漏补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在实践中予以检验,为今后的就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神舟田岛有限公司合影


惠州市惠迪新能源有限公司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