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专业话校企合作 探索共赢发展新思路 ——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郭雅琴书记、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徐春副院长率队赴旭硝子参观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3

  2021年11月19日,我校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郭雅琴、智能制造和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春、商务日语专业教师马春兰和机电工程专业老师吴志明一行4人赴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硝子公司”)参观交流,受到旭硝子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
 


 

    我校与旭硝子公司于2021年5月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现有7名商务日语专业学生在该司实习就业。

  在交流会上,旭硝子公司人事课长详细介绍了该司的基本概况、职业培训、员工福利、企业文化等内容。同时,人事主任介绍了我校日语专业实习生自11月初入职该司后的培训学习情况。
 


 

   在人事总务吴部长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旭硝子公司的生产现场。该司高度自动化,生产线很长,空间很大,但在现场的工作人员只有寥寥数人进行定时勘察,工作人员基本都是在自动化监控室工作,工作环境良好。

  现场参观完后返回会议室,校企双方就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进行协商。双方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就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设置、学生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校企双方希望进一步落实合作事宜,建立长期稳固的跨专业深度校企合作关系,实现校企融合、协同创新、精准定位,在服务企业发展的同时,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共同培养高素质人才。

  会后,教师一行走访看望了实习生,实地考察了实习生的实习、培训和衣食住行等情况。实习生们纷纷表示在旭硝子公司实习十分开心,受到了领导、同事的热情指导和帮助,大家相处融洽,对未来充满期待。教师一行在旭硝子员工饭堂就餐,饭堂干净整洁,菜色丰富,免费供应。之后前往员工宿舍实地了解住宿条件。员工宿舍有两栋,设在公司外面,上下班有班车免费接送,宿舍内生活设施一应俱全,一楼有健身房免费使用,住宿环境优良。
 




 

    本次走访交流,是继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以来的又一次校企合作的深度洽谈,相信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促使我校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学生就业质量,获得学校、专业、学生和企业互利互赢、共同发展的大好局面。


供稿/图文: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