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模具班、数控班学生参观华阳精机有限公司
作者:刘昌鹏 刘桂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1

  3月25日,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模具班、数控班学生应邀到惠城区水口镇华阳精机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公司对同学们到访给予热情接待。部分教师还看望了在该公司实习的2016级部分学生。

  惠州市华阳精机有限公司是由惠州华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控股的中港合资企业。公司压铸业务起步于2003年5月,主要从事精密锌/铝合金压铸、机械加工、精密塑胶产品成型、精密模具开发和生产制造。公司以“安全、质量、技术、速度”为经营理念,凭借先进的精密模具技术、强大的FA技术力及股东雄厚的资金,生产业务近年实现快速发展。

  模具班、数控班学生到达公司后,公司人事部高经理等领导在大厅热情接待同学们并介绍了公司生产技术、企业文化、福利待遇。接着人事部徐主管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铝合金压铸车间、锌合金压铸车间、CNC数控加工车间、电火花加工车间、模具修配车间等。

  同学们在压铸车间观看了结构复杂的铝合金、锌合金零件生产过程,直观了解了压铸成型过程,对生产快速高效感触很深;参观了机床紧密排列的CNC车间,高度自动化机床刀具飞旋,工件铁屑飞溅,场面震撼;在相对安静的电火花车间观赏了火花机、线切割机“不动声色”加工金属零件场景,见识了在学校很少见到的各式各样铜公;在模具修配车间查看了众多结构复杂的真实模具,进一步熟悉了模具结构,收获很大。

  本次参观,企业的先进生产技术、企业工作生活的紧张扎实,都对同学们触动很大,都增强了同学们在学校好好学习技术本领的紧迫感。

  学院有10名2016级模具专业、数控专业、机械设计专业学生在该公司实习。部分教师看望了实习学生,询问了学生实习情况并作慰问和鼓励。


图1 公司领导在大厅迎接同学们并介绍公司业务


图2 学生老师戴工程帽参观公司车间


图3 刘桂平老师为学生现场讲解公司火花机


图4 杨敦国教授等看望在公司实习的部分2016级学生


图5 公司接待领导同到访学生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