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思政第一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4

   新学期伊始,院长与书记联袂主讲思政第一课,激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院长与书记共同走上讲台,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思政第一课。本次课程旨在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增强“四个自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许松院长在课程中,指出针对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书记提出“五个牢牢把握”。如何理解这“五个牢牢把握”,从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这5个方面,院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鼓励学生们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院长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姜博文书记则从国家发展大局出发,详细解读了当前国内外形势下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尤其强调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结合”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总结,也是取得百年辉煌成就的密钥,“两个结合”的重要论断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具体实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良性互动关系,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经验总结,也是取得百年辉煌成就的密钥,蕴含着丰富而深刻的思想内涵。书记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应当在学习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课程中,院长和书记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学生们关于如何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如何在全球化背景下坚守文化自信等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新学期充满了期待和动力。

  本次思政第一课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也为学生们指明了成长发展的方向。我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思政课程改革,培养更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人才,为国家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