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相长,携手共进 - 我院顺利开展专业建设及教学能力提升交流活动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2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和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切实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于2024年1月11日开展了专业建设及教学能力提升学术交流活动。

  图1 交流会活动现场
 

  11日上午,汽车专业群、机电专业群全体任课教师分别于汽车楼303、214教室展开专业建设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会议由两系主任主持。会议现场,每位教师对学院的专业建设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及建议,并结合自身的教学体会讨论如何提升教学能力。

  图2 机电工程系研讨会

  图3 汽车工程系研讨会
 

  下午,学院于青塘鱼庄会议大厅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上,汽车工程系系主任王志辛、机电工程系系主任张孝洲、学院实训室主任邱奕典、党支部书记姜博文分别对各专业、各部门工作进行了汇报,指出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为下一步各专业建设发展及教学能力提升、学生心理建设、专业能力发展等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目标及建设性意见。

  图4 两系主任、实训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汇报工作
 

  会议最后,学院院长许松对本次专业建设及教学能力提升交流活动作总结。他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学院一直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我们不断引进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实践技术,优化各专业模块设置,逐渐形成了各专业学科交叉融合,面向社会实践应用的特色教学模式。我们还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各系部积极组织校内外比赛、学术研讨会和实践项目,在培养学生科研创新能力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院实训室建设,引进先进的实验设备和技术,提高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与此同时,我院积极与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以多种形式开展校企合作项目,今后学院深化校企合作,更好地将学校和企业的资源进行整合,为学生提供更丰富的实践机会。

  图5 许松院长总结
 

  此次活动对促进我院专业建设和教学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现场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各专业建设水平和教学理念,达到了相互沟通,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目的,为今后的人才培养、推动教、学、研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6 合影留念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