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春被教育部1+X第三方评价组织聘为汽车两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
作者:教务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08

  近日,教育部1+X第三方评价组织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向我校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春发来聘书,聘任徐春为该公司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汽车运用与维修机电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
 


  自2020年4月我校向省教育厅申报的1+x证书试点获批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资金和条件保障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领导始终把该项工作当作重点工作来抓,学院领导徐春全面负责该项工作,一方面选派教师参加培训,组织相关人员到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对考核站点、培训以及考务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另一方面,他们与校企合作校内企业共同制定培训计划、共同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分模块培训,学校教务处认真做好服务协调和考务组织工作。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学校取得50人参考,49人过级,及格率98%的好成绩,圆满完成2020年1+X证书制度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为此,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向我校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积极参与1+X证书——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在区域职业院校中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并将我校评为“优秀单位”。
 


  2021年,我校向省教育厅申报了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等7个1+x证书试点,徐春副院长带领汽车专业骨干教师制订并实施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不断完善试题库建设,努力探索课证融合。由于措施得力,工作到位,汽车专业48人参考,47人过级,及格率97.9%。学生在考试中的出色表现以及优良的考风和严密的考试组织工作,得到了省派督导员和企业考评员的高度赞扬,同时得到省教育厅和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的高度肯定。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