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校外实践基地、现代学徒制签约仪式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2

  12月22日上午,我校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校外实践基地、现代学徒制签约仪式在行政楼411会议室举行,学校校长杨海涛、副校长李翠玲,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春、副院长郑善东、党支部书记何栋、各系部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徐春副院长主持。

  此次签约的企业有TCL瑞智(惠州)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伟业精密科技(惠州)有限公司、惠州市精准精密技术有限公司、仝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浩能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市长菁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惠州市卡沃斯汽车自动变速箱维修有限公司、惠州市智尚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徐春副院长介绍了主要来宾和领导,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及衷心的感谢,期待校企双方在互学互鉴中进一步加强联系、加深情谊,利用各自的人才优势和平台优势相互借力,谱写新的合作篇章。
 

  徐春副院长主持会议
 

  杨海涛校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签订校外实践基地、现代学徒制的积极意义。他表示,建设校外实践基地是办好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加快建立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学生通过到企业实践,能较早地进入职业环境与职业角色,使学生所学专业知识与用人单位的实际需要充分衔接。同时,通过实践,学校能更好地了解和掌握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吸取企业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改革,提高办学质量,用人单位也能及时选拔到所需的优秀人才,加强与学院在学术、技术上的交流,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实现校企互动发展。
 

  杨海涛校长致辞
 

  接着,TCL瑞智(惠州)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王晓文总经理、伟业精密科技(惠州)有限公司蒋如意副总经理、惠州市长菁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孙垒鑫总经理三家企业代表讲话,他们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及优势,表达了对我校技术人才的强烈需求,并愿意与学校一起携手,为人才搭建发展平台,助力学校发展,实现校企合作双赢。
 

  TCL瑞智(惠州)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王晓文总经理讲话
 

  伟业精密科技(惠州)有限公司蒋如意副总经理讲话
 

  惠州市长菁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孙垒鑫总经理讲话
 

  随后,李翠玲副校长分别与TCL瑞智(惠州)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单位签署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校企合作协议书》及《“现代学徒制”联合培养协议》,杨海涛校长与各企业代表互赠牌匾。
 

  李翠玲副校长与企业代表签约
 

  杨海涛校长与企业代表互赠牌匾
 

  签约仪式后,校企双方就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外实践基地和现代学徒制的签约、授牌,是校企双方合作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实现了良好对接,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计划,加强专业建设,推动教学实践工作迈向新台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是学校校企合作的又一硕果。
 

  合照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