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2018年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4

  4月13日,2018年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在我院召开,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李翠玲,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巩航军,广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朱洪雷,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叶增良,东莞市合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谷民志等24名来自汽车与机械行业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李翠玲处长为开幕式致辞,黎志照院长代表教指委向专委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传达了我院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专委会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工作要求。各专委会领导部署了2018年工作计划,专家提出:一是要有明确的培养目标,使学生就业不感到迷茫,从而不会失去就业的方向。二是就业定位,高素质劳动者、创新创业型新人才培养。三是重构课程体系,建议增设人文类课程为学生以后的发展打下较坚实的基础。

  院领导为委员办法聘书后,汽车专业与机械专业转战分会场,专家对2018年人才培养方案审议并提出意见。汽车专业分会场,专家提出:一是新能源汽车将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届时无论是在纯电动车的检测还是事故判断等方面都需要大量的技术人才,建议将课程《新能源汽车技术》从选修方向改为必修课程。二是一致认为我们需要在新能源汽车这一领域抢占先机,走在前列,建议加大对校内汽车实训室的投资,建立新能源汽车的实训中心。三是学生需要掌握基本的表格设计、文字处理、PPT制作等综合应用能力,建议增加相应的课程。机械专业分会场,专家提出:一是学校不但要重视学生专业技术技能的学习和训练,也要重视综合素质的培养,踏实能干具有团队协作能力的学生更受企业欢迎;二是随着智能制造的发展和一带一路的实施,机电一体化人才、工业机器人人才的需求量将继续增加,建议新增这两个专业或者设置专业方向,并增加设备的投入。

  本次会议,专家成员们对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专业建设与发展予以肯定,并对学生创新创业型高素质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开展了热烈讨论,给我院提出了专业的宝贵意见。

  汽车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合影

  机械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