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陈优生校长一行走访企业看望实习学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8

  2018年3月29日,阳春三月,春风和熙。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优生、汽机学院院长黎志照、副院长钟文浩、汽车系主任徐春、实践教学科周娟一行5人到惠州至精精密技术有限公司和惠州广汇合峰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看望实习学生。

  10点30分,陈校长一行到了位于惠州镇隆的惠州至精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惠州至精精密技术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手机配件,涵盖了五金模具、塑料模具、CNC、热处理、品质等部门,员工近3000人。目前我校有8名15级模具和数控专业的学生在此实习,分配在五金厂、CNC车间、品质部等部门。惠州至精精密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隆洲和行政主管李彦龙前来接待。

  座谈会上,陈优生校长讲道对企业给我校学生提供顶岗实习的机会表示感谢。其次希望通过校企双方沟通交流,获得反馈信息,了解职业院校应如何应对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对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要求。陈校长提出了在实训基地建设方面能否由企业提供某些实训设备,所有权归企业,学校使用、保管和维护的设想,校企共同解决实训教学瓶颈。对实习学生,陈校长淳淳教导:工作、学习上要获得成绩,过程一定是辛苦的,艰辛的,不会是快乐的。大学生刚进入社会、单位一定要放下架子,虚心学习,要在“做中学,学中做”,并讲了惠州人大代表华阳集团公司陈雪英的故事来激励大家。张隆洲副总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学生实习情况,对学生的实习表现表示认可。重点讲到目前企业人力成本高,未来主要从职业院校招聘储备人才,现阶段公司正在规划自动化生产模式,希望校企双方共同来开发。黎志照院长强调学生在每个岗位都要认真做,认真学,全面了解产品的生产流程和工艺,为今后的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钟文浩副院长对学生的毕业设计提出要求和注意事项。

  会后张副总带领我们参观了生产车间。11点30分,结束了惠州至精精密技术有限公司的走访。


校领导走访车间


校领导、指导老师与实习学生合影

  13点30分,陈优生校长一行继续前往位于江北的惠州广汇合峰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进行走访。惠州广汇合峰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世界500强广汇集团汽车板块旗下广西区的一家子公司,主营本田车系,成立已有10年。目前我校有8名15级汽车维修和汽车营销专业学生在此实习,2名做售后,1名做车险理赔,5名做销售。惠州合峰钟雄青总经理、售后经理和销售经理进行了接待。


校领导与企业代表、实习生代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陈校长介绍了学校在2017年取得国家级、省级的各种奖项;介绍了教育部有关职业教育的“四合”理念,即“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强调要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实用型人才,实现校企共赢。钟雄青总经理对学校培养的人才输送到企业表示感谢,对实习学生的表现高度认可;介绍了广汇集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广汇订单班校企合作事项。黎志照院长对企业接收我院学生实习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今后能够设立订单班。钟文浩副院长对学生的毕业设计提出要求和注意事项。座谈会上,学生们谈了自己的工作上、生活上的感受和体会。


校领导、指导老师与实习学生合影

  14点30分,结束了惠州广汇合峰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走访。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