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高职组技能大赛校际联合训练友谊赛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2-19

     职业技能大赛是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结合生产和经营工作实际开展的以突出操作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重点的技能竞赛活动。大赛对各职业院校深化理解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内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发、整合、共享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打通各类人才的发展通道,建设与经济社会需求有效对接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起着重要的指导和引领作用。我院有着每年积极参赛的传统,今年更是刻苦训练,备战决赛。

2017年12月15日,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和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专业团队莅临我校开展职业技能大赛交流学习。为加强实战经验,12月17日8:30在我校汽车大楼维修车间举行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项的校际友谊赛。
图片1.jpg 
参加本次友谊赛的领导嘉宾有:学校校长陈优生、学校教务处处长李翠玲、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黎志照教授、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汽车专业主任刘桂光、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汽车学院院长陈友鹏、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戴文彬老师、车志老师和王宇翔老师、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覃卓庚老师、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肖微老师、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钟文浩、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研究所所长秦至武教授、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主任徐春老师、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李娘清老师;本次比赛的仲裁长为黎志照教授,裁判长为陈友鹏院长,副裁判长为刘桂光主任和徐春主任,本次比赛的裁判为戴文彬老师、车志老师、覃卓庚老师和李娘清老师。
图片2.jpg 
仲裁长黎志照教授宣读比赛的流程,他提到这次校际对抗赛是对参赛选手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演绎,能够增强赛前选手的抗压能力。
图片3.jpg 
陈友鹏院长宣读比赛章程,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此次比赛中发现问题,查漏补缺。
图片4.jpg 
最后,陈优生校长宣布比赛开始,他希望同能通过这次比赛,能够更好的加强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学习。
图片5.jpg 
 
比赛分为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汽车电器系统检修两个模块。
图片6.jpg 
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1)
图片7.jpg
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2)
图片8.jpg
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3)
图片9.jpg
汽车电器系统检修(1)
图片10.jpg
汽车电器系统检修(2)
图片11.jpg
汽车电器系统检修(3)
图片12.jpg
汽车电器系统检修(4)
 
历经三个小时,友谊赛完美落幕。本次交流促进了院校与院校之间、选手与选手之间、教师与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与合作,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是时代赋予职业教育的责任和使命。“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的提出,不仅为“中国制造”转型升级规划了时间表和路线图,更为人才转型培养明确了方向与目标。职业教育如何更好的服务社会,如何提供企业所需人才,是职业化教育一大挑战性课题。我院将为汽车行业培养更具实力的人才做努力。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